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律师称扎卡维继任者被关押在埃及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3: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一名埃及律师声称,前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继任者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目前被关在埃及监狱里,他并不在伊拉克。

  埃及报纸《Al-Masri al-Yawm 》援引埃及律师伊斯梅尔的话称,他在开罗的图拉监狱见到过穆哈吉尔。穆哈吉尔曾用名包括哈扎阿或马斯里,他已在开罗的监狱里被关押了七年的时间。为伊斯兰团体从事辩护工作的伊斯梅尔说:“穆哈吉尔在图拉监狱,我两天前在会见我的当事人时见到了他。”

  伊拉克政府上周公布了通缉要犯名单,穆哈吉尔榜上有名。驻伊美军已悬赏500万美元来捉拿他。

  驻伊美军媒体中心称:“我们无法对有关马斯里在埃及监狱而不在伊拉克的报道发表评论,我们要与埃及政府进行核实。”

  驻伊美军在扎卡维被击毙后曾宣布,马斯里已被任命为伊拉克基地组织新头目。驻伊美军称,马斯里在埃及出生和长大,然后去了阿富汗,他在那里接受了炸弹制造方面的训练,2002年进入伊拉克。(春风)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