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妻子网上誓言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3:53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 一名自称“基地”组织驻伊拉克分支前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妻子的人6日发表声明说,她曾担心丈夫性命不保,因此警告过扎卡维离开伊拉克,但是扎卡维拒绝了这一建议。

  这份声明落款为乌姆·穆罕默德,声明发表于反美武装组织经常公布消息的网站。声明说,她曾建议扎卡维暂时离开伊拉克,在国外向他留在伊拉克的下属发布命令。但是扎
卡维听后生气地看着她说:“我不能背叛我的宗教而离开伊拉克。”

  她还援引扎卡维的话说,“我不会离开伊拉克,直到胜利或殉难”。

  声明还说,只要“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还好,“我们的痛苦都是可以忍受的”。

  6月7日,扎卡维在巴格达东北部的巴古拜城外被美军空袭炸死。乌姆·穆罕默德说,美军打死扎卡维只不过是运气。她还发誓,要报复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官员。

  

扎卡维妻子网上誓言报复?

  6月8日,美国军方发言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出示了“基地”组织伊拉克领导人扎卡维被美军打死后的尸体照片。 新华社发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