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民众情绪镇定 蔑视恐怖分子“再袭伦敦”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09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7日电: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亲身经历伦敦地铁连环爆炸案的英国29岁青年保罗·达奇6日晚表示,他对宗教狂热分子企图再次向伦敦发动恐怖袭击的消息表示蔑视,“你们无法击败我,也不能击败整个英国。”

  此前,半岛台播放了一份新的录像材料,一名参与伦敦地铁连环爆炸案的人弹称,他死后,他的同伙会再次向伦敦发动袭击。恐怖分子选择在连环爆炸案一周年前夕播出上述
录像材料,目的是为了在英国民众中造成最大限度的心理恐慌,但英国人坚持表示,他们一点儿也不害怕恐怖分子的威胁。

  为避免玷污人们对爆炸案遇难者的美好记忆,《太阳报》决定不刊登任何有关上述录像资料的画面。来自斯塔夫斯的前消防员保罗,在去年连环爆炸案发生后,以帮助24岁的“面膜女”、受害者达维娜·特丽尔转移至安全地带而享誉英伦。

  说起“人弹”坦维尔的录像资料, 保罗激动地说,“这并不能改变任何事情,我和整个英国都会蔑视它。不论他们在哪里发动袭击都没有关系,我们会继续打击恐怖主义。这根本不会让我感到不安,丝毫不会给我带来影响。”

  英国55岁的教师约翰·麦克唐纳表示:“‘基地’组织企图劫持整个纪念活动,对待这一事件的最好办法就是不理他们。”

  也亲身经历过去年地铁爆炸案的55岁分析程序员杰克奎·普纳姆说,“什么事情也不能为今年的纪念活动罩上阴影,我们只是打算哀悼死去的人们,向人们表明恐怖分子并不能胁迫我们。”

  今年63岁的格拉赫米·拉塞尔是一名爆炸案遇难者家属,他28岁的儿子死于塔维斯托克广场上的汽车爆炸。拉塞尔说:“我们不会去想录像带的事情,这种事情应该被放进文件箱里。”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发言人这样说:“大家关注的焦点应该放在全国人民的平静反应上面。”巴基斯坦政府消息人士昨晚表示,坦维尔和武装同伴穆罕默德·希迪可汗2005年1月和“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会过面。

  在坦维尔的家乡,也就是美国利兹的比斯顿镇,商店老板贾米尔·艾哈迈德说:“我们不需要这种充满仇恨的消息。”当地学生阿拉沙德 ·可汗补充说,“这是最后的侮辱了。”

  可是在伦敦,39岁的宗教狂热分子安杰姆·乔达理仍坚决表示不会顾及将于今天举行的2分钟默哀仪式。为防范意外,伦敦警方增派了警员和探测狗,防止恐怖袭击事件的再度发生。(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