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伊朗朝圣者遇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拉克中南部库法市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附近6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两辆伊朗朝圣者乘坐的汽车被炸毁,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人受伤。

  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7时15分。身处现场的警察告诉美联社记者说,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小型面包车,跟在两辆公共汽车后面,在公车上的朝圣者下车时引爆炸弹,摧毁两辆公共汽车,还造成清真寺一段外墙受损。

  随后,伊拉克官方发表声明,公布伤亡人数,说其中大部分遇难者是来自伊朗的什叶派朝圣者。迄今,还没有人或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伊拉克官员怀疑,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制造这一事件。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称此次袭击为“野蛮的恐怖行径”,谴责驻伊美军没能保障伊拉克的安全,并呼吁伊拉克政府将制造这一事件的人绳之以法。

  

伊拉克伊朗朝圣者遇袭

  用小推车送朝圣者的伊拉克少年也在爆炸中遭殃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