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分析:一场贫富与南北之间的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街头抗议

  当然,卡尔德龙眼下面临的最大挑战仍然来自奥夫拉多尔。选票统计结果出来后,这位前墨西哥市市长说:“我们不认可、不接受这些结果。”

  自选战开始几个月来,强调维护穷人利益的奥夫拉多尔在民意调查中一直是领先者
。计票过程中,统计到90%选票时,还是奥夫拉多尔得票率领先。但到6日早上,卡尔德龙已经赶超奥夫拉多尔。

  墨西哥市街头一名贩卖玉米面豆卷的奥夫拉多尔支持者说。她发誓在8日参加群众集会,支持她心目中这位“劫富济贫”的墨西哥“罗宾汉”。

  南北分裂

  路透社说,奥夫拉多尔在人口最多的墨西哥市拥有广泛支持,但投资者、商界领袖和许多城市中产阶级不喜欢他主张的“扶穷”政策,卡尔德龙则趁机把奥夫拉多尔描绘成会对墨西哥经济稳定性带来危险的政治人物,并把他与强烈反美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相提并论。这在一定程度上动摇了奥夫拉多尔在城市的支持率。

  此外,在保守势力雄厚的墨西哥北部,奥夫拉多尔的得票率远远低于卡尔德龙,一定程度上成为奥夫拉多尔的“滑铁卢”。选票统计结果显示,在北部和西部11个州中,卡尔德龙得票率超过奥夫拉多尔2.5倍。

  这次总统选举一定程度上造成墨西哥的分裂,从联邦选举委员会的电视大屏幕上的地图标记可以看出,墨西哥北部和中部主要为代表卡尔德龙获胜的蓝色,南部则被代表奥夫拉多尔的黄色占满。

  墨西哥政治分析人士认为,这场选举的结果显示,代表工商业阶层利益、相对美国化的墨西哥北部与相对拉美化的南部在政治、政策诉求上的鸿沟依然鲜明。无论谁赢得总统宝座,都不得不面对日益分裂的选民意识。

  

新闻分析:一场贫富与南北之间的竞争

  卡尔德龙欢呼胜利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