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千变女贼”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46 北京晚报

  轰动一时的好莱坞大片《猫鼠游戏》日前在澳大利亚上演真实版。一名28岁的女子凭借高超的伪装手段,化身医生、商人、乘务人员甚至一位黑道人物的侄女讹骗钱财。不过,和影片的结局一样,这位行骗高手最终难逃法网,澳大利亚警方在经过数月追捕后终于在7月6日将其抓获。

  难逃法网

  这名女子名叫乔迪·哈里斯,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人。6日凌晨4时30分,哈里斯在悉尼街头的一辆汽车里以诈骗罪名被警方逮捕。与她一同被捕的还有一名37岁的男子。

  警察在哈里斯身上发现多个身份证件,包括驾照、护照和一张警察工作证。

  数日来,警察一直在悉尼搜捕哈里斯,因为她与悉尼东郊的多起诈骗案有关。“近几年来嫌犯在全国多个州内都有行骗活动,”悉尼警官格兰特·泰勒说。

  哈里斯在最近几个月警察的追捕中屡屡逃脱,有时仅差几个小时。被捕后,哈里斯被带往警察局接受讯问。

  千变女郎

  警察称哈里斯为女版“猫鼠游戏”的伪装高手。据警察介绍,哈里

  斯故意接近毫无戒心的

  妇女,假冒医生、商人、

  甚至一位已故黑社会成

  员马里奥·孔代洛的侄女,骗取那些妇女们的信任后,偷窃她们的驾照等身份证件,而后从这些人的账户中提取现金。

  泰勒说,考虑到可能还有一些受害者没有报警,受害者总数目前无法确定。

  哈里斯还被指控曾潜入一家航空公司。警察说,曾在一次追捕哈里斯的行动中在她住过的公寓发现一套某航空公司乘务人员的制服和一张乘务员标牌。不过航空公司一位发言人告诉《悉尼先驱晨报》记者,他们配合警方进行了调查,但未发现丢失制服的记录。

  将为人母

  警方称,因为有报道传言哈里斯已经怀孕,所以警察局打算稍后把她送到一家医院检查。

  报道称,与哈里斯一同被捕的男子是她的未婚夫,也是她腹中胎儿的父亲。据称这名男子名叫安德鲁·特文宁,是维多利亚州交通管理部门的骑警。

  不过这一说法目前尚未得到警方证实。警方拒绝透露被捕男子的身份。

  此外,泰勒还透露说这名男子已接受过讯问,并已于6日早些时候被允许离开警察局。

  周怡(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