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网评热点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46 北京晚报

  

普京网评热点往事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问俄罗斯总统普京一个问题,你最想问的会是什么呢?俄罗斯人最想问普京的,是他在什么时候第一次尝“禁果”,为什么在克里姆林宫外亲一个小男孩的肚子,而中国人想知道的是普京愿不愿

  意把宝贝女儿嫁到中国来?对中国功夫

  与成吉思汗有何评价?

  俄罗斯总统弗拉季米尔·普京和全世界网民的“网上答记者问”活动于莫斯科时间7月6日17时(北京时间6日21时)拉开帷幕,“网聊”持

  续两个小时,普京通过国际互联

  网与全球的网民对话,解答各国

  网民最关心的问题。普京的回答

  被译成包括俄语在内的32种语言,在网上发布以及通过俄罗斯之声向全世界广播。

  本月15日圣彼得堡将召开G8峰会,为此克里姆林宫特地安排普京在网上露面,以提升其个人形象。

  从6月30日起截至7月6日网聊开始时,全球网民共向总统提出问题近16万个,内容五花八门。

  得票最多的问题是,总统是否将用机器人士兵保卫俄罗斯。

  “你亲吻小男孩尼吉塔肚

  子的动机是什么?”

  这个问题在所有问

  题中名列第二。

  以下为莫斯科时间7月6日17时至19时普京和全球网民聊天记录。

  关于朝鲜的安全问题

  普京:朝鲜导弹引发我们的关注,因为这是在我们国家周边发生的事情。我们应加强与朝鲜的协商,使事态得到安全的解决。

  关于布什

  普京:布什今天过60大寿,我只能电话祝贺生日了。政治家最主要的是要正派、诚实,我觉得布什是个正派人,对我来说他是个好伙伴,不但能在一块聊,而且还能达成一致,聊到一块去,所以我很愿意和他打交道并不因为他是美国总统,就是从品质上讲,他也是我朋友圈子里的人。

  俄罗斯是否会研制机器人士兵保卫边界

  普京:我们将来会办这件事的,尤其是谈到还能用来保卫国界的问题。不过,没有人的参与是根本不可能的,保卫边界主要还得靠边防军。

  关于问车臣自治权问题

  普京:(先将车臣问题与英国的北爱尔兰问题进行了比较)英国未过问,我们也不过问车臣的自治问题。之后普京批评了全民公决的做法,但总体是肯定的。他举例说南斯拉夫就由于分离趋势造成了国家的灭亡。俄罗斯不能成为南斯拉夫!不能容忍俄罗斯的分裂!

  为什么亲吻小男孩肚皮

  普京:这当然不是什么事先安排好的,就是很随意的那种。在克里姆林宫的广场上,人们朝我走来,也包括那个小男孩在内,我就和他们聊上了。我觉得那个小孩很特别,也太严肃了,不过还挺可爱的,老实说,我就是想逗逗他,像逗小猫玩儿那样……

  俄罗斯外来移民保护问题

  普京:俄罗斯是多宗教国家,对于移民,政府没有作出足够的努力保护他们。我希望在俄罗斯的外国人能遵纪守法。我们将采取种种措施改变现状。

  主持人:移民称根本没有得到任何保护。

  普京:能理解这一点,将尽力改善。

  当国家领导人的感觉怎么样(上海网民提问)

  普京:作为一名国家领导人,必须对所有国民负责。

  世界杯支持哪个队

  普京:很遗憾,我们的球队没进入决赛。法国和意大利都很棒,两个都有机会夺冠,当然我对法国队印象最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