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消息证实巴以有望就放以兵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53 新华网

  

哈马斯消息证实巴以有望就放以兵达成协议

  7月3日,一辆以色列坦克进入加沙地带北部的拜特哈嫩地区。新华社报道员拉斐尔摄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自哈马斯内部的消息7月6日证实,哈马斯有可能释放被绑架的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并且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条件是以色列释放所有巴勒斯坦女性囚犯,以及30名被关押在以监狱中超过20年的巴囚犯。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同一天,沙利特的父亲诺姆·沙利特呼吁以色列释放巴勒斯坦囚犯。这是自儿子被绑架后,诺姆·沙利特第一次公开要求以色列满足哈马斯的要求。

  该消息来源称,哈马斯还会要求以色列撤出在加沙地带的军队,释放被捕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成员,并且结束针对巴勒斯坦的定点清除行动。

  当天早些时候,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语报纸《生活报》曾报道,以色列已经暂时答应哈马斯的新要求,但是关于具体释放多少囚犯以及何时释放还需讨论。

  自从6月25日沙利特被绑架后,以色列一直拒绝同参与这次行动的巴武装组织进行谈判。之前,哈马斯要求以方释放数千巴勒斯坦囚犯,此次哈马斯所提出的释放囚犯人数有所减少。

  来自巴勒斯坦方面的消息解释说,由于担心以色列军队的长期军事行动会使巴民众批评巴武装的绑架行为,从而致使哈马斯政府夭折,哈马斯的态度开始缓和。

  上周,3个巴勒斯坦组织承认联合绑架了沙利特。巴勒斯坦内部消息称,其中的哈马斯下属军事组织是主要力量。(欧叶)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以军6日重新占领了加沙地带的3处犹太定居点,以色列政府称这次重新占领是暂时的行为,是为了阻止巴勒斯坦武装发射远程火箭袭击以色列。

  以军一小组坦克和装甲车部队6日开进加沙地带北部的阿勒西奈(Alei Sinai)、杜吉特(Dugit)和尼萨尼特(Nisanit)3个定居点,并将其占领,在此次行动中,一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