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沙爆发最严重冲突 巴步枪榴弹对攻以飞机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6: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巴勒斯坦武装分子6日与以色列部队爆发了自以军为救士兵进入加沙地带以来最严重冲突,装备AK-47步枪和火箭助推榴弹的巴武装血战以色列直升机和坦克。这天也是以军发动代号为“夏雨”军事行动以来最血腥的一天,以军的空袭和炮轰炸死了22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两名儿童,另有50多人受伤。

  以色列国防军部队6日在加沙北部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占领了3处原犹太人定居点
旧址。

  交战十分激烈

  拜特拉希耶镇郊外是6日双方交战的中心地带,从早到晚,以色列战斗机不断向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射导弹,坦克则在房屋之间占领有利位置,“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从空中不断发射火箭,并用机关枪协助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激战的以军地面部队。

  以色列坦克在密集居民区占领阵地之后,以色列士兵迅速占领民宅,将宅内居民锁在房屋的第一层,而后在房屋顶层部署狙击手。在民宅外,以军装甲推土机则忙于在坦克附近堆砌沙堆,筑起防护堤保护坦克。一名以军高级官员说,以军打算进入人口稠密的拜特拉希耶镇和拜特哈嫩镇,不过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另一方面,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则在小巷子里匍匐前进,偷偷接近以色列部队和坦克之后,使用AK-47步枪和榴弹发动攻击。有些武装分子将炸弹埋在以色列坦克的必经之地,而后在以军坦克经过时引爆。在战斗间隙,可以看到一些巴勒斯坦妇女和儿童赤脚逃离家园。

  一名自称为亚尼夫的以军中校说,他们遇到了“激烈抵抗”,他说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用枪榴弹、自动步枪和爆炸装置还击以军攻势。

  巴方伤亡惨重

  以色列称进军加沙北部是为了防范土制“卡桑”火箭袭击,减少平民伤亡,但据统计,以军6日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却带来22名巴勒斯坦人的死亡。

  以军在6日凌晨就打死3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其中两名死在加沙北部,一名死在加沙南部。当日上午,以军在拜特拉希耶镇同巴武装人员激战时打死巴勒斯坦平民、20岁的穆罕默德·阿塔特,他死于以军坦克炮火。以军飞机6日下午在加沙展开空袭,《国土报》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两名巴武装人员在加沙南部被打死,5人受伤。以色列国防军证实,他们在加沙南部基苏菲姆边境检查点附近空袭了武装分子。同样是在下午,巴勒斯坦官员说,以军飞机向拜特拉希耶镇的武装人员阵地发射导弹,另外还投下两枚炸弹,炸死8人,20人受伤,还有3人在枪战中身亡。入夜之后,以色列又炸死4人。国外各新闻机构对6日巴勒斯坦人的伤亡情况各有统计,但普遍认为当日至少有20名巴勒斯坦人死于以军攻势。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5日向以海滨城市阿什凯隆发射土制“卡桑”火箭弹,尽管无人伤亡,以色列仍在当晚进一步扩大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国土报》说,以军打算向加沙北部推进约1.25公里。以军准将伊多·内胡什坦说,以色列6日军事行动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平民伤亡”。

  以一士兵丧命

  但在当日死亡的并非仅有巴勒斯坦人,一名以军士兵也被巴勒斯坦狙击手打中头部身亡。这名士兵是以色列一星期前进占加沙后阵亡的第一人。首先报道这个消息的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

  “半岛”台驻拉姆安拉的记者说,3名以军士兵在加沙北部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打中,其中一人被狙击手一枪打中头部,不久之后便死亡。以色列国防军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他们说这名士兵在拜特拉希耶镇郊外被打中头部身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