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打死9名反美武装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7日电(记者 闫珺岩 冉维)驻伊拉克美军7日与伊什叶派反美武装人员在巴格达以东的萨德尔城发生激烈交火,至少有9名武装人员被打死,另有31人受伤。

  伊内政部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凌晨2时左右,驻伊美军在萨德尔城执行突袭搜捕任务时,与什叶派武装领导人萨德尔旗下的“迈赫迪军”发生激烈交火,至少有9名武装人员被美军打死,31人受伤。美军武装直升机参与了突袭,行动中有4座房屋被毁。

  但美军后来发表声明称,参与行动的主要是

伊拉克军队,目的是“搜捕一位造成大量伊拉克平民死亡的抵抗武装领导人”。美军和伊政府军方面在交火中没有伤亡。

  萨德尔是具有反美倾向的伊拉克什叶派宗教人士,他领导的什叶派武装组织“迈赫迪军”2004年在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库法与美军爆发了两次严重冲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