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呼吁各方对朝鲜发射导弹问题保持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6:2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对朝鲜发射导弹一事表示严重关切,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通过外交途径和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日说,联合国现阶段讨论对朝鲜实施制裁将会产生相反的效果。安理会应该以严厉的态度讨论这一问题,但"不应歇斯底里"。

  俄总统普京当天在互联网上回答网民提问时,对朝鲜发射导弹表示担忧,同时希望有关各方对朝鲜发射导弹问题的担忧不要引发"情绪性的反应"。他呼吁创造一种能与朝鲜达成妥协的氛围。韩国统一部长官李钟奭6日说,尽管朝鲜发射了导弹,但韩国并未考虑取消与朝鲜的对话。他说,中止韩国与朝鲜的对话可能使有关的国际谈判进一步复杂化。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5日表示,作为亚洲国家,越南对朝鲜发射导弹表示"极大的关注"。越南希望有关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以维护本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合作。

  泰国外交部长甘达提5日呼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希望有关各方谋求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5日发表声明,认为朝鲜发射导弹将给本已复杂的地区局势增添紧张因素。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代表欧盟同日发表声明,要求朝鲜方面信守2005年9月六方会谈通过的共同声明,无条件地早日重返六方会谈。

  乌克兰外交部5日发表声明,呼吁朝鲜严格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规定以及对导弹技术进行监控的原则。

  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5日发表声明,对朝鲜发射导弹表示关切。巴西政府6日发表公报,呼吁朝鲜保持克制,重回六方会谈。保加利亚、哥斯达黎加、土耳其等国也对朝鲜发射导弹表示担忧。

  韩国、日本、美国等国5日称,朝鲜当天先后向日本海发射了数枚导弹,其中可能包括"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证实朝鲜确实发射了导弹,但称此举是朝鲜"加强自卫国防力量的军事训练的一部分",与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无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