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适应伊战和反恐新需要 重启弃用30年小快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6: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洛杉矶时报》6日援引美国海军远征作战司令部司令布拉德的话说,为适应在伊拉克作战和执行反恐行动的新需要,美军将重新装备已经弃用30年之久的用于浅水行动的小型快艇。

  布拉德说,从明年起,美国将在伊拉克境内的幼发拉底河上部署一支小型快艇中队,每艘快艇仅有11米多长,乘员16人,共有12艘,其任务是防止反叛武装通过水路将武器弹
药和人员运入巴格达。此外,美国海军计划明年投入4800万美元发展这类小型快艇部队。

  布拉德说,这标志着美国海军将改变多年来只重视建造用于深水远洋作战的大型舰只的做法,而将把更多资源用于装备适应反恐行动的小型浅水船只。

  布拉德说,与越南战争时期使用过的小型快艇不同,新的小型快艇的主要任务不是作战,而是拦截敌方运输船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