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新议会选举社会党主席莫罗兹为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00 今晚报

  新华社基辅7月6日电(记者陈畅宋宗利)乌克兰新一届议会6日晚举行不记名投票,选举社会党主席莫罗兹为议长。

  在当天举行的议会会议上,乌克兰地区党、社会党和共产党三党议员联合支持举行议长选举。地区党提名阿扎罗夫为候选人,社会党提名莫罗兹为候选人,“我们的乌克兰联盟”提名波罗申科为候选人。在投票前,当选无望的波罗申科放弃了候选人资格。

  据统计,共有238名议员参加投票,超过了法定半数,他们主要来自地区党、社会党和共产党,“我们的乌克兰联盟”仅有几名议员参加了投票,而季莫申科联盟的议员则没有投票。参加投票的所有议员一致支持莫罗兹担任议长。

  莫罗兹当选后对议员们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乌克兰必须消除一些地区出现的人为紧张状态,不能让国家出现分裂。

  现年62岁的莫罗兹是乌克兰五届议会的议员,1994年至1998年曾担任议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