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学校指定校服价高质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16 新民晚报

  

  本报特稿英国公平贸易办公室近期给一万所公立中小学校发出了信件,调查他们要求家长到专门的商店为孩子购买校服的情况。

  据英国《泰晤士报》6日报道,公平贸易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要求家长到专门的商店
购买校服的做法有可能涉及不公平竞争,因为这种要求限制家长选择更便宜校服;而对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而言是一种歧视,因为高价校服会导致家长放弃对某些学校的申请。

  公平贸易办公室是英国政府设置的市场贸易监督机构。办公室发言人说,他们接到了大量来自学生家长的举报,他们主要反映从一些学校指定商店购买的校服价格高、质量次,而这些商店的竞争对手则抱怨被排斥在这个市场之外的不公处境。在此基础上,公平贸易办公室决定进行调查。

  英国多数公立学校都要求学生穿着统一的校服。近年来,由于超市进入校服市场,导致价格骤降。上个月,伍尔沃斯超市的校服卖到只有3英镑一套,引发了价格大战。很多学生家长自然从竞争中得到了实惠,但是另外一些学生家长却无法获益,因为学校要求他们只能购买某一指定商店的校服。(彭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