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让犹太人和阿拉伯人“换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16 新民晚报

  

  最近几年,西方的电视节目玩出了一种新的“真人秀”——《换妻》,就是两个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家庭的妻子到另一家与对方丈夫和孩子过一段时间的“同居日子”。以色列电视节目制作人有了更大胆的想法:犹太人家庭和阿拉伯人家庭“换妻”会怎样呢?日前,这样的节目在电视上播出。

  一“家庭”愉快融洽

  按照节目的计划,“换妻”行动在犹太家庭西恩·莫夫索维兹一家和阿拉伯人家庭卡利姆·艾哈迈德·阿卜杜拉一家之间进行。39岁的阿耶丽·莫夫索维兹住进了卡利姆家,她觉得在“新家庭”中游刃有余。她和穆斯林“丈夫”相处非常愉快,并且和孩子们也非常融洽。

  根据《换妻》节目的规定,最开始的4天内,阿耶丽得按卡利姆的习惯生活,随后的4天内,阿耶丽便当上家庭的“女主人”,为卡利姆一家制定行为准则。在这个“新家”里,阿耶丽操着结结巴巴的阿拉伯语和卡利姆的孩子们交谈,同时也规定孩子们下课后必须尽快回家做作业,而不是在他们家开的饭馆里晃来晃去。以前孩子们的母亲阿玛拉是不会管这些事情的。

  在宗教问题上,卡利姆给予阿耶丽很大的尊重。根据犹太教的规定,从周五日落到周六日落为安息日,应该准备葡萄酒、蜡烛。但阿耶丽却忘了,直到事到临头才告诉卡利姆。卡利姆不仅没有生气,还急匆匆地到附近的犹太人商店给阿耶丽买东西,随后,卡利姆领着孩子,好奇地看着阿耶丽点起了安息日的蜡烛。

  一“家庭”分道扬镳

  按照“真人秀”的计划,28岁的阿拉伯妇女阿玛拉·艾哈迈德·阿卜杜拉成为“交换妻子”住进了西恩家。

  西恩今年41岁,是一名销售经理。阿玛拉先是发现西恩不大喜欢自己单独和他的3个孩子呆在一起,随后又对西恩的工作狂态度无法认可。阿玛拉要求西恩改变一下生活方式,但没有起到任何效果。

  矛盾一点一点积聚,最终使得西恩和阿玛拉两人无法忍受对方。阿玛拉要看半岛电视台的新闻,而西恩则坚持把频道转到CNN;阿玛拉在做饭时一时忘记了犹太人的传统,把奶制品和肉混到了一起,这也引起了西恩的极大不满。

  在“换妻”期间,莫夫索维兹家的一个孩子正好过生日,请来了不少犹太小朋友到家中做客。阿玛拉热心地做了一个蛋糕,并且在蛋糕上写上阿拉伯文,在房间里放起了阿拉伯音乐。西恩一听勃然大怒,问阿玛拉:“你放的这是什么玩意?我看你是想把每个人都赶走。”这一次阿玛拉觉得再也无法忍受了,便收拾东西,提前结束了“换妻”行动,义无反顾地“离家出走”了。

  相处关键看个性

  节目编辑表示,从这次节目来判断犹太人和阿拉伯人是否能好好相处确实困难,可能有点轻率。事实上,一对夫妻相处得很好,另外一对则像仇人一样。但他认为,阿玛拉和西恩之间的矛盾主要是性格不合,而不是由于宗教和文化原因。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