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将斥巨资重点支持三大科研事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7日电(记者张永兴) 新加坡政府7日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投入14亿新元(约合8.8亿美元),推动生物医药、环境与水处理以及互动与数字媒体这三大战略科研事业的发展。

  由总理李显龙担任主席的新加坡研究、创新和创业理事会7日结束了为期3天的首次会议。该理事会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新加坡政府斥巨资重点支持生物医药等科研事
业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使这三大科研领域创造的就业机会达到8.6万个,为新加坡经济带来的附加值达到300亿新元(约合189亿美元)。

  李显龙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新加坡决心通过投资研发来推动经济增长,并为保持新加坡的长期竞争力打下基础。

  新加坡研究、创新和创业理事会成立于今年年初,主要任务是为政府制定国家研究、创新和创业政策提供咨询,其成员包括企业界、科学界代表以及内阁部长等。该理事会由新加坡前副总理陈庆炎任副主席。新加坡今年还设立了国家研究基金会,以资助长期性的战略科研项目,这一基金会由陈庆炎任主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