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认为 中国的发展值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01: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7日电 (记者 田帆) 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7日表示,中国是当今快速变化的世界中变化最快的一部分,中国正在重塑全球经济,欧盟必须制定合适的对华贸易政策,以适应中国引人注目的发展。

  曼德尔森在题为“欧盟对中国的贸易与投资:变化、选择和挑战”的研讨会上说,20年前欧盟与中国的贸易微不足道,而今天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之间的年贸易
额超过2000亿欧元。中国经济发展刺激了欧盟的商业创造力,同时也激励了欧盟的企业家精神,这是值得欢迎的发展。

  曼德尔森说,中国的发展使得欧盟企业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但他强调,欧盟企业必须通过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来保持优势,而不能求助于贸易保护主义壁垒。

  曼德尔森在演讲中还呼吁中国进一步向欧盟企业开放市场。他认为,中国需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同时改善欧盟企业对华投资和对华出口的准入条件。

  曼德尔森最后表示,中国从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和贸易自由化中获益甚多,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重要的一员,这也为其带来了新的责任。同时,欧盟企业也必须适应中国的发展这一现实并与中国企业展开竞争。

  此次为期一天的研讨会由欧盟委员会主办,邀请了欧盟主要行业的代表就中欧经贸关系走向发表看法,以便为欧盟定于今年秋季发表的对华经贸关系文件做准备。今年5月份,欧盟委员会宣布将对中欧经贸关系进行战略评估,以决定下一个十年欧盟应如何处理与中国的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