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总理宣布辞职总统的哥哥将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0:5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7日宣布,波兰总理马尔钦凯维奇已宣布辞职,法律与公正党已推荐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双胞胎兄弟、党主席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接任总理。如果对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的提名得到议会的批准,那么波兰政坛将出现孪生兄弟掌权的局面,这在国际政坛上是罕见的。反对党领导人认为,由兄弟两人同时担任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导致政府权力过分集中。

  法律与公正党在去年9月赢得议会选举后,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出任政府总理的呼声就很高。但是他放弃了这一职务,支持马尔钦凯维奇出任政府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双胞胎弟弟莱赫·卡钦斯基竞选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不负所望赢得总统选举,并在去年12月就职。

  马尔钦凯维奇在去年10月组建了少数派政府,新政府在民众中的形象和支持率一直不错。但是由于在议会众院缺乏稳定的多数席位,政府行动屡受其他政党掣肘,马尔钦凯维奇最终不得不宣布辞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