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11岁女孩向海军司令借来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1:09 东南快报
英11岁女孩向海军司令借来战机(图)

女孩与飞行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英国《每日快报》8日报道,11岁英国小女孩凯尔赛·诺兰为了完成学校一篇关于“飞行和太空”主题的论文,大胆写信向英国皇家海军总司令乔纳森·班德,要求“借”一架海军战机参观。出人意料的是,她这一异想天开的要求竟获批准。日前,当海军一架价值1400万英镑的“山猫”直升机飞抵凯尔赛所在学校时,所有人都被惊得目瞪口呆。

  女孩写信“借”飞机

  据报道,小姑娘凯尔赛·诺兰现年11岁,是曼彻斯特市阿德威克区阿米塔吉小学的学生。不久前,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学习竞赛,每名学生都必须写一篇主题为“飞行和太空”的论文。为写论文,许多同学都一头扎进图书馆查资料。但机灵的凯尔赛却不满足于这种“老套做法”——她决定向英国皇家海军“借”一架直升机,登上直升机亲自体验!

  通过互联网,凯尔赛很快查到了英国海军总司令乔纳森·班德在白厅(英国政府)的通讯地址,并给其写了封信。凯尔赛在信中称:“我们学校正在举办一场规模空前的学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飞行和太空’。我认为亲自乘坐直升机飞一回将会是不错的主意。如果对于我们这个要求您无法满足,我们将能够理解。不过,我们想您一定会尽最大可能给予帮助的。”

  直升机空降小学

  出乎意料的是,凯尔赛的信寄出不久,竟收到了班德司令的亲笔回信。在信中,班德对于凯尔赛学习中的“高度主观能动性”给予充分赞扬,他写道:“身为皇家海军的首脑,我每天都要收到许多来信。然而,从来还没有一个11岁小女孩来信向我要求借用直升机。”

  日前,班德司令亲自下令一架满载各种先进武器、价值1400万英镑的“山猫”海军直升机,由曼彻斯特市巴顿机场附近的军事基地起飞,直奔凯尔赛所在的学校。而这种性能先进的直升机通常只在大型空展上才会偶尔露脸。

  大胆女孩成明星

  当这架“山猫”直升机降落在阿米塔吉小学的运动场上时,师生们无不惊得目瞪口呆,继而欢呼雀跃。随即,2名直升机驾驶员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各种按钮用途、空对地导弹和机载机关枪的性能。

  最后,凯尔赛应邀登上直升机,体验蓝天翱翔的感觉。凯尔赛兴奋地说:“直升机比我想象中的要小一些。当它降落的时候,地面上刮起一阵大风。当我坐在里面的时候,只见驾驶舱内有各种仪表按钮。我戴的那顶头盔尺寸有点太大。不过,整个体验爽呆了。”

  据报道,凯尔赛目前已经成了当地的明星人物。一名海军上尉理查·高雷感叹称:“老天才知道凯尔赛究竟是如何说服班德司令将军机借到手的。在我们的海军中你不可能找到职位比班德上将更高的人了,而他永远都是一个大忙人。凯尔赛做得太棒了。通常而言,小孩子几乎不可能有机会如此近距离观察一架直升机。”

  据悉,凯尔赛下学期将升入曼彻斯特斯托克港文法学校学习,现在她最大的志向便是长大后参加英国皇家海军,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海军女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