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错误解散该机构出于嫉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06 山西晚报

  美国负责追捕“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机构前负责人公开批评说,美国中央情报局解散这个惟一专门追捕本·拉登的机构是个错误,解散原因是中情局高层的嫉妒。

  本·拉登1996年首次号召全球激进组织向美国开战后,中情局成立“亚历克情报站”,负责追捕本·拉登,迈克尔·朔伊尔担任站长。但中情局去年晚些时候已解散“亚历克情报站”,情报站成员并入中情局反恐中心。英国《卫报》8日援引朔伊尔的话说,解散“亚
历克情报站”浪费了中情局10年来在追捕本·拉登方面积累的经验。

  朔伊尔说,解散情报站反映了美国情报机构高层缺乏远见,对追捕本·拉登的中情局特工的独立性感到不安。

  解散情报站,在中情局看来,属于应对美国反恐战争性质变化的必要调整。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基地”组织已经分崩离析,本·拉登孤立无援,只是一种象征。而受“基地”组织影响、并不直接受其指挥的一些激进组织威胁增大。

  朔伊尔不同意这种观点,“本·拉登常说,‘基地’组织的主要活动是鼓动圣战。所有落网者都交代,他们受本·拉登感召,依据互联网上的资料,在自己国家受训。”日前,“半岛”电视台播出一段录像。本·拉登的副手扎瓦希里声称,他直接指挥了“7·7”伦敦连环爆炸事件,此案两名袭击者穆罕默德·西迪克汗和谢赫扎德·坦韦尔曾在“基地”接受使用爆炸物的训练,“基地”组织还帮助他们挑选了袭击目标。

  朔伊尔认为,“基地”组织在更换高级领导人方面没有困难。10年来,他一直对“基地”组织恢复元气的能力感到惊讶。

  据新华社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董春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