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士兵有望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08 海峡都市报

  N国光 昕华

  本报讯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地时间7日说,以色列已向埃及方面承诺,如果巴方释放以士兵,以色列将会释放在押的巴勒斯坦囚犯。此前,哈马斯首次发布有关被绑士兵情况的声明称,以军士兵目前仍然活着,并且状况良好。8日,以军从加沙北部部分撤离。

  阿巴斯:以方作了承诺

  当地时间7日晚,阿巴斯透露说,以色列方面已经向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承诺,如果遭绑架的以军士兵吉拉德·沙利特获释,那么以方愿意释放巴勒斯坦囚犯。但他强调,目前尚未就具体细节达成一致。

  阿巴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披露,以方愿意释放已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长达20年或更长时间的囚犯以及一些妇女、未成年囚犯等。他还说,埃及方面一直通过特殊的方式与巴武装人员保持着直接联系。

  另一名巴高官则说,以色列要求这一切必须秘密进行,以免被说成是一种人质的“交换”。

  以色列:立场有所松动

  以色列内政部一名发言人援引内政部长罗尼·巴尔奥的话说,“以色列方面清楚如何释放巴勒斯坦囚犯来回应巴勒斯坦方面的善意之举”。

  此前,哈马斯7日晚发表声明表示,遭到巴武装人员绑架的19岁的以军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目前状况良好,他受到了人道的对待。这是哈马斯方面首次发布有关沙利特的目前状况的消息。

  不过,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以色列的一贯立场和做法是不与武装分子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不释放任何一名巴勒斯坦囚犯。

  撤出加沙北部

  以色列军队8日从加沙地带北部多个地区撤出。但以军称,这次军事行动并没有结束,以军不排除返回这些地区的可能。

  目前,以军已在加沙地带北部边界地区建立了缓冲区。然而,以军仍有部队在加沙地带的中部和南部地区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