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波三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08 海峡都市报

  N汪慧

  虽然一直有专家说,现在发射“发现”号还为时过早,安全问题还不能保障,但是美国宇航局特别是宇航局长格里芬却坚定地支持立即发射。其实这也难怪,毕竟“发现”号是未来4年里唯一能向国际空间站运送重要构件的航天器,它的表现将决定空间站是成为一个正常运转的国际实验室,还是一个毫无用处、建造不完整的绕地球运行的怪物。可是这个发
射过程还真是一波三折:天公不作美,原定1日发射的“发现”号因雷雨云层推迟到2日,后来又推迟到4日,最终还是带着一块让人很不放心的碎片上天了,顺便也给美国的“独立日”庆典放了一个最大的焰火。虽然经过了6个小时的检查,除了发现一块很像鸟粪的白斑之外没有什么其他的大碍,但是“发现”号最危险的莫过于回地球的路程。看来我们还必须继续为它揪心。

  而朝鲜的导弹则在美日媒体狂炒之后刚刚有点冷却时真的发射了。而且挑的时间还绝好,在美国独立日的凌晨。这厢美国忙着庆祝国庆,估计布什的演讲稿都来不及改。很快朝鲜就承认了发射导弹的事实,宣称这是朝鲜作为一个主权国家的权利,并表示如果日美继续说三道四或者采取制裁的话,朝鲜就会采取更强硬的行动。而美日则开始急急协商,怎样才能给朝鲜一个严厉的惩罚。可想而知,这又会是一个很漫长的外交口水仗。

  那厢日本还在和韩国因为独岛海洋调查的事情吵得乱七八糟,这两头都起火还真是忙不过来。韩国也有点“趁火打劫”,借机要在一天内搞定独岛的调查,估计是想趁日本忙着要怎么应付朝鲜导弹问题的时候钻个空子。

  虽然说国际上的风云变幻对于我们这些远离现场无法参与其中的人来讲,就像是拉起大幕看戏,但是有时候也难免碰上一些实在看得很云里雾里的场景:比如本周的墨西哥大选,两个总统候选人居然都跳出来宣称自己获胜;比如乌克兰的政治危机,在纠缠了3个多月之后,仍然让人看得头晕。不如去看看普京的“爱心之吻”吧。在普京绝对出人意料地撩起那个小男孩的衣服亲吻人家的肚皮之后,不仅让这个小男孩不愿洗澡并立誓要当总统,更掀起了全世界网民的绝对好奇。虽然普京解释说因为小男孩可爱才亲他,可是此事实在有点惊世骇俗,引起的轰动一时半会儿肯定不会平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