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歌王帕瓦罗蒂患胰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50 北京晨报

  全球巡回演唱被迫取消

  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卢恰诺·帕瓦罗蒂的经纪人7日证实,现年70岁的帕瓦罗蒂刚刚在美国纽约一家医院完成胰腺癌手术。受此影响,帕瓦罗蒂将取消2006年所有剩下的演唱会日程。

  取消今年演唱会

  帕瓦罗蒂的经纪人特丽·罗布森女士7日在纽约说,手术很成功,帕瓦罗蒂目前“恢复良好”,但仍需住院。

  帕瓦罗蒂原先计划上周离开美国,前往英国伦敦继续今年的全球告别演唱会,但医生在一次检查中发现,他的胰腺有恶性肿块。随后,帕瓦罗蒂在纽约一家医院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

  特丽说:“很幸运,手术成功切除了所有肿瘤。”她补充说,“帕瓦罗蒂先生恢复良好,主治医生们对他们的病人在体力和情绪上的恢复深受鼓舞。”

  这名经纪人说,今年所有剩下的演唱会日程将因此取消,但有望在明年初恢复全球巡回演唱。

  帕瓦罗蒂原先计划今年9月在芬兰、挪威、奥地利、瑞士和葡萄牙举行演唱会。

  胰腺癌存活率低

  特丽没有透露帕瓦罗蒂所患胰腺癌的类型。美联社说,胰腺癌在早期较难发现,大多数情况下,确诊时已是晚期,也因此胰腺癌是最难预后的恶性肿瘤之一。

  事实上,因为背部疾患复发,帕瓦罗蒂今年5月不得不取消在加拿大和美国华盛顿的两场演唱会。今年4月,同样以背部需要治疗为由,帕瓦罗蒂取消了8场演唱会。

  英国《泰晤士报》援引医学顾问托马斯·斯图塔福德医生的话说,典型的胰腺癌症状包括体重下降、食欲不振、腹部疼痛等,这种疼痛能放射至背部。如果病人呈直立状态,背部疼痛就会加剧,而身体前倾能减缓疼痛。

  斯图塔福德医生说:“考虑到帕瓦罗蒂能接受手术,他的病症应该比大多数胰腺癌患者为好,即便如此,所有喜欢他的歌迷明年也将满怀焦虑地关注他的恢复情况。”

  根据一项医学统计,胰腺癌确诊后的5年后存活率不到4%,大部分病人在一年内死亡。即使在少数能进行手术切除的病例中,术后不再复发的几率也只有23%。

  

歌王帕瓦罗蒂患胰腺癌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