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错误解散追捕拉丹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56 现代快报

  美国错误解散追捕拉丹机构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中情局的官员此前证实,中情局已经解散了成立10年之久的追捕拉丹专案组,并称这一决定是由当时担任反恐中心主任的罗伯特·格雷尼尔做出的。但负责追捕拉丹的高级特工们却认为,美国中情局解散专案组其实是完全错误的。

  米歇尔·舒尔是美国中情局的一名高级特工,此前一直担任中情局拉丹专案组的负责人。舒尔在接受《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拉丹专案组真实的名称为“亚力克情报站”,成立于1995年,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该机构受到了中情局高层的格外重视。多年来,拉丹专案组在跟踪“基地”组织领导人以及其他恐怖分子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舒尔认为,美国中情局解散专案组完全是一个错误,这很可能是中情局内部机构之间互相嫉妒的结果。

  舒尔对记者说,“在过去10多年时间里,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基地恐怖头目本·拉丹,中情局宣布解散专案小组,使得我们不得不全部分开。专案小组成员其实都是一些该领域的专家”。

  美国媒体此前援引情报界专业人士的话说,中情局撤销“亚力克站”的做法充分说明,在美国情报部门眼中,“基地”组织和本·拉丹的威胁正在日益下降。美国情报机构目前更为担心的是,那些受到“基地”影响的极端伊斯兰组织,它们有可能独立于拉丹及其副手扎瓦赫里之外,制造更多的恐怖袭击事件。但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中情局官员则表示,追捕拉丹及其手下高级成员仍然是中情局工作的重点。撤销“亚力克站”的行为不应被看作中情局减弱对“基地”成员追捕的力度。

  美国中情局女发言人戴克回应表示,“美国中情局追捕基地恐怖头目拉丹的努力将会一如既往地进行下去。我们是一个机动灵活、反应迅速的情报机构,这一决定将确保我们的行动获得更大的收获。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