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伊围捕“迈赫迪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56 现代快报

  7月8日特稿(1)(伊拉克-“迈赫迪军”)

  驻伊拉克美军和伊安全部队7日凌晨突袭巴格达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萨德尔城,抓捕什叶派武装组织“迈赫迪军”一名高级指挥官,并与武装人员展开激烈枪战,造成多人伤亡。

  凌晨抓人

  凌晨突袭萨德尔城的主力是伊安全部队,美军主要提供空中支援。伊拉克部队在这片位于巴格达东部的什叶派聚居区遇到顽强抵抗,武装人员从屋顶向他们开枪,双方激战约43分钟。

  美军官员当日说,凌晨的行动抓获了一名“造成大量伊拉克平民死亡的抵抗武装领导人”。美军没有公布此人姓名,不过,萨德尔城居民说,抓捕行动的目标是“迈赫迪军”高级指挥官阿布·迪拉阿。但也有当地居民称,阿布·迪拉阿逃过了这次联合抓捕。

  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说,抓获的“迈赫迪军”指挥官打算“从所属武装组织中脱离出去”,建立新组织,还说那人“涉嫌从叙利亚向伊拉克走私武器”。

  什叶派宗教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的一名副手说,美军飞机在当日的抓捕行动中空袭了萨德尔城,打死11名平民,打伤数十人。

  萨德尔默许?

  萨德尔的副手7日发表声明,谴责凌晨的抓捕行动,呼吁美军撤出伊拉克,不过《泰晤士报》引用驻伊外国联军内部人士的话说,针对“迈赫迪军”的行动可能得到了萨德尔的默认。

  内德·帕克说:“我们听说萨德尔可能默许了这些抓捕行动,他身边有些人在他眼中已经成了‘麻烦’,而且还逐渐让他开始感到尴尬。”

  “迈赫迪军”被认为在上星期绑架了国民议会逊尼派女议员泰西尔·纳贾·马什哈达尼。马什哈达尼目前下落不明,不过萨德尔副手代拉吉否认萨德尔的支持者及“迈赫迪军”同这起失踪案有牵连。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