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匪连袭 俄军民死伤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56 现代快报

  ◆徐冰川供国际时政特稿(5)俄军车连遭恐怖袭击 导致4人死6人受伤

  正如往年一样,每年盛夏都是车臣非法武装最活跃的季节,也是俄军民伤亡最多、莫斯科和格罗兹尼当局最为紧张的时候。车臣匪帮7月7日再次发动袭击。

  平民汽车遇袭

  7月7日,一辆“乌阿斯”牌汽车在俄联邦车臣共和国境内舍尔科夫斯卡亚区遭到袭击。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汽车当时正行驶在杜博夫斯卡亚和卡尔加利诺夫斯卡亚两个车站间的土路上。突然,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他们从路旁的树林中近距离向汽车猛烈射击,结果车上4人当场被打死,另有2人受重伤住进医院。

  舍尔科夫斯卡亚区政府在7月8日公布了遇难者的身份,证实4位死者都是平民,另外3名乘客都是车臣共和国纳德捷列奇内区上瑙尔村居民。

  绿汽车被误当军车

  车臣共和国司法部门证实了死者是平民的说法,并且强调说,汽车遭到袭击很可能是被误认为了俄军军车。车臣共和国检察长瓦列里·库兹涅佐夫指出,此次袭击事件的遇难者都是平民,他们很可能被武装分子当成了联邦武装人员。他说:由于遭到袭击的汽车车身带有军绿色,而且从车牌号码来看,是来自车臣以外的另一个俄罗斯联邦主体,所以有一种说法,认为武装匪徒误把它当成了俄军军车。

  俄特工汽车被炸

  另据俄护法机构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一辆“乌阿斯”汽车被炸,车上4名护法人员受伤住院,所幸的是没有人死亡。

  据悉,袭击事件发生在车臣共和国境内的库尔恰洛伊区,具体地点在错钦尤尔特和梅斯克尔尤尔特两个居民点之间。

  库尔恰洛伊区护法机构的消息人士进一步证实说,汽车是被人用无线电遥控引爆的,受伤者中包括3名联邦安全局特工和1名警察。

  作为克格勃的继承者,联邦安全局可谓俄反恐力量的精英。不过,这支精英队伍显然又“糗”了。

  俄军车连遭袭击

  应该指出的是,俄罗斯军车近期多次遭到车臣武装袭击,已经造成了多人伤亡。

  莫斯科时间7月4日中午时分,部署在车臣的俄国防部下属某部部分官兵执行完侦察-搜索任务,分乘几辆“乌拉尔”军用运输车,在装甲车的护送下返回营地。13时40分(北京时间17时40分)左右,当车队行进到距离沙利区阿夫图雷村大约500米远的地方时,突然遭到埋伏在路旁树林中的一伙车臣非法武装人员的袭击。

  这伙武装分子从15-20米远的地方发动突袭,先是用火箭筒向军车射击,然后用冲锋枪猛烈开火,之后迅速脱离接触逃之夭夭。路上,只留下受到袭击的军车和死伤的官兵。

  根据俄国防部新闻处主任维亚切斯拉夫·谢多夫上校7月5日发布的消息,这次伏击共造成6名俄军士兵阵亡,另有11人不同程度受伤。

  闻新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