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帮助韩宇航员2008年上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43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8日电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7日批准了一项与韩国合作开展太空研究的条约,其中一项内容是帮助韩国宇航员于2008年登上国际空间站。

  俄国家杜马在这一条约的书面解释中说,目前韩国正为本国宇航员飞往国际空间站进行积极准备,启程时间初步定在2008年春季。此前,韩国方面宣布了本国宇航员将乘俄罗斯飞船进入太空的消息。俄国家杜马新批准的条约对此进行了确认。

  据悉,韩国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宇航员,并将合适人选送到俄加加林宇航员训练中心培训。

  俄国家杜马批准的这一条约是俄罗斯与韩国2004年在莫斯科签署的。根据条约,双方将在太空研究以及空间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重点项目为天体物理学研究、行星研究、远程对地探测和卫星发射等。

  俄外交部副部长基斯里亚克表示,条约的签署将为俄韩两国在太空研究等诸多领域的互利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