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格变态驻伊美军陷精神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43 重庆晨报

  

人格变态驻伊美军陷精神危机

  据新华社电美国军方7日说,去年共有超过1000名美国陆军军人因存在反社会倾向的“人格变态”而提前退伍。美军称目前被控奸杀伊拉克少女并焚尸的前驻伊美军士兵史蒂文•格林也存在同样“变态人格”。

  患病人数上升

  美国陆军军医处长凯文•基利中将说,这个数字占去年全部提前退伍军人总数的1.2%;而在2001年同期,这个比例不到1%。

  基利中将说,这种反社会人格通常与战争带来的创伤没有关系,可能会伴随“患者”终生,在军人遴选中,此类现象不太容易被鉴别出来。他补充说,表现出这种反社会人格特征的军人不会因此被自动除队,因为许多人在军中表现良好。

  根据美国军规,如果一个士兵的“人格变态”严重,达到影响其他士兵在军队环境中有效发挥作用的程度,他才能被开除,而且这一诊断必须由精神病专家或者有临床资格的心理学家对心理健康进行评估后作出。

  美联社说,“反社会人格变态”被定义为长时间存在操控、剥夺或损害他人权利的行为特征,比如反复撒谎、打斗或触犯法律等。

  大兵飞机上撞门

  6日晚,一名曾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军士兵6日晚在一架从纽约飞往佛罗里达州坦帕的航班上突然失控,全力冲向驾驶舱,并用身体撞击舱门。机上乘客将其制服,直至飞机安全降落。

  坦帕国际机场发言人布伦达•乔加甘说,当时这名士兵身上没有携带任何武器,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想伤害机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

  一份关于此事的报告说,6日晚11时左右,这名士兵乘坐的飞机靠近坦帕,正在下降,这名身着平民服装的士兵拒绝了空乘要他坐下的要求,冲向飞机前部,一名叫杰森•摩尔的乘客说,他像“在参加田径赛跑”一样冲向驾驶舱。

  “他撞了两次驾驶舱门,全速,”乔加甘说。

  这名士兵原本同他的兄弟从纽约搭乘达美航空公司的班机去坦帕探望母亲。抵达坦帕机场后,他立刻遭到拘押。根据佛罗里达州法律,对自己或他人安全造成威胁的人可不经起诉予以羁押。

  士兵的兄弟解释说,“由于军队服役的关系,他出现精神问题”。本来这名士兵想在离开纽约前先接受治疗,但母亲希望他们先回坦帕。

  新纳粹混入美军

  美国一家民间组织7日说,由于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导致美军招募新兵人数不足,更多种族主义者和新纳粹分子趁机混入美军。

  美国南方贫困问题法律中心说,美国武装力量中现有数千名种族主义者,陆军情况尤其严重。

  美国陆军去年没有完成征兵任务。美军官员说,美国人对在反恐战争期间服兵役持审慎态度,而且国内其他行业能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因此选择参军的人越来越少。驻伊美军士兵伤亡不断,也使美国民众服兵役积极性受到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