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重回谈判桌 美国朝鲜谈不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希尔8日说,只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美国愿意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与其举行双边会谈。希尔说,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最佳形式,朝鲜应当重返六方会谈。在六方会谈的框架之外,美朝不能举行双边会谈。六方会谈的形式不能变为双边会谈的形式。只有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才能安排各种会晤

  希尔在记者会上还表示,美国拒绝在当前情况下解除对朝鲜的金融制裁。他说,当前尚不是美国作出取消对朝金融制裁的“姿态”的时候,也不是美国向朝鲜作出让步的时机。

  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7日表示,朝鲜将把对它实施的制裁看成是一种宣战行动;如果美国取消对朝鲜实施的金融制裁,朝鲜将可以重返六方会谈。

  美国总统布什7日表示,他正在争取通过外交努力对朝鲜进行约束,即使这个过程“缓慢而且麻烦”。在被问及是否考虑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问题时,布什说,美国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所有问题,这是首选办法。

  又讯 美国海军一艘装备“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导弹驱逐舰8日抵达日本横须贺基地。“宙斯盾”驱逐舰具有强大攻击力、高超的情报搜集和处理能力,可侦察、跟踪和击落敌方导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