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撤出加沙地带北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4:1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军队8日早些时候全部撤出加沙地带北部,但同时又侵入东部和南部地区。截至记者发稿时,零星战斗仍在进行。

  以军方向媒体证实,以军地面部队已全部撤离加沙地带北部地区,其中包括拜特拉希耶城、埃雷兹工业区和加沙地带北部原犹太人定居点以及人口较多的拜特哈嫩等。目前,以军已在加沙地带北部边界地区建立了缓冲区。以军方称,由于军事行动并没有结束,以军
不排除返回这些地区的可能性。

  另据巴目击者说,以军坦克和装甲车8日拂晓攻入加沙地带东部和南部地区,占领了加沙城的南北向干道。在进攻过程中,以军士兵同巴武装人员交火,打死两名巴枪手。以军舰还炮击了加沙地带的巴目标,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为解救上月25日被巴武装人员抓走的一名以军士兵,以军自上月28日以来在加沙地带展开军事行动。然而,这名以军士兵的下落至今无法确定。以色列拒绝了巴武装组织提出的用人质交换关押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的要求,并一再表示不与劫持者谈判。

  不过,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7日说,目前各方特别是埃及正在加紧努力促使被劫持以士兵尽快回到亲人身边,巴方也没有放弃通过外交努力和平解决这场危机的希望。阿巴斯透露,以色列已向埃及方面承诺,如果巴方释放以士兵,以色列将会释放在押的巴囚犯。但他强调,目前尚未就具体细节达成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