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书欲登戴妃血腥遗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3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英国王妃戴安娜1997年8月死于巴黎车祸后,英法报纸、杂志和广播公司都拒绝刊登戴安娜王妃困在汽车残骸中的“最后遗照”,然而最近,法国作家让-迈克尔·卡拉迪克却计划在本月末出版的新书《戴安娜:犯罪调查》中刊登这些充满血腥和悲痛的戴妃照片。这名法国作家的决定在英国和法国都引起了轩然大波,法国所有报纸都发起了抵制运动,拒绝刊登这本新书的“内容摘录”。

  据报道,法国犯罪调查作家让-迈克尔·卡拉迪克的新书《戴安娜:犯罪调查》将于本月底在法国出版,卡拉迪克将在书中刊登戴安娜王妃在巴黎车祸中充满血腥画面的“最后遗照”。这些照片都是狗仔队摄影师在戴妃发生车祸后冲到汽车残骸前抢拍下来的,本来人们以为这些照片都被法国警方没收并且销毁掉了,但卡拉迪克显然获得了其中的一些照片。除了刊登戴安娜在巴黎汽车残骸中的最后照片外,新书还将刊登两张戴安娜所受伤势的详细图表。

  这个消息在英国和法国都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戴妃车祸“遗照”被公布,必将给她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带来巨大的心理创伤,此前他们曾一再恳求出版商、电视台和前王室助手不要再利用他们的母亲来牟利。克劳伦斯宫认为,如果公开表达愤怒只会为这本新书做宣传,因此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但私下里,王室助手们都对法国作家卡拉迪克的行为大感愤怒。戴妃生前密友西蒙尼·西蒙斯说:“这个作家太令人厌恶了,如果他自己家人的死亡照片被别人刊登出来,他本人会怎么想?我认为这些戴妃和多迪死亡现场的照片应该被禁止出版!”

  法国媒体也对卡拉迪克的新书抱以抵制态度,法国一家报纸老板让-皮埃尔·布鲁诺伊斯称,法国新书刊登戴妃的死亡照片,只会给法国带来新的耻辱。法国所有报纸全都拒绝刊登这本新书的“内容摘录”,然而,法国法律却无法禁止卡拉迪克出版他的新书,该书仍将于本月底在法国各大书市中公开销售。一名调查戴安娜之死长达8年的法国律师说:“这真是一个可怕的决定,应该遭到禁止。戴安娜王妃的伤势不应该被公之于众,法国在调查戴妃之死的行动中已经饱受批评,而这只会使事情变得更糟。”

  据悉,英国警方有关戴妃之死的调查报告,有望于下个月彻底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