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政坛“奇观” 喜忧难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马尔钦凯维奇辞职之后,法律与公正党政治委员会一致提名雅罗斯瓦夫接替总理职位,但这个决定顿时又激起了人们一年前的担心:波兰的政治会落入这对孪生兄弟之手?

  去年9月底波兰举行议会选举后,法律与公正党大获全胜,而10月份举行的总统选举
中,弟弟莱赫也成功登上了波兰政坛的顶峰。由于担心因相貌相似给公众造成混淆,以及消减波兰民众对一家人控制波兰政坛的担心,兄弟俩当初曾先后表示自己退出竞选以支持对方。而哥哥雅罗斯拉夫也表示自己不愿意大家看到“两个长得如此相似的国家领导人”。

  从这一次的情况看来,雅罗斯拉夫最终可能毫无悬念地接任马尔钦凯维奇的总理宝座。据悉,波兰议会可能会在下周做出决定,是否批准由法律与公正党主席雅罗斯拉夫.卡钦斯基接任总理。如果不出意外,波兰很可能将在近期出现孪生兄弟共管国家的“政坛奇观”。

  而据路透社报道,虽然法律与公正党的官员表示,雅罗斯瓦夫的出任将进一步巩固执政联盟内阁,但是批评人士却对一国最高权力集中在一对双胞胎兄弟手中感到悲哀。波兰最大反对党、公民纲领党成员布罗尼斯洛表示:“我无法理解这个决定,我认为这种变化只会带来更糟糕的局面。我担心雅罗斯瓦夫出任波兰总理后,波兰会变成一个更加极端的国家。”

  (国际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