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地区党呼吁总统与议会"反危机联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6:0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乌克兰地区党8日举行地区党各级议员论坛大会,呼吁总统尤先科和议会“反危机联盟”进行合作。

  地区党大会通过的告乌克兰人民《团结宣言》说,总统是国家宪法实施的保障,应尽一切努力使艰难起步的政治改革得到加深。总统应放弃个人政治好恶,促进社会实现和解。

  乌克兰地区党、社会党和共产党议员6日联合支持社会党主席莫罗兹当选议长。7日,三党签署成立议会“反危机联盟”的协议,组成新的议会多数派,并提名亚努科维奇为总理候选人。

  乌克兰宪法修正案规定,自2006年1月1日起国家政体由总统议会制变为议会总统制,议会的权力得到实质性扩大,获得议会过半数议席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组阁。总统对议会多数派提出的总理候选人没有否决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