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最昂贵武器项目”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23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7日揭开了F-35型联合攻击机的面纱,这种耗资巨大的新一代战机被命名为“闪电II”式。

  联合攻击机的研发耗资约190亿美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主导的军工企业集团2001年击败波音公司主导的军工企业集团,赢得这个项目。装备部队后,整个联合攻击机项目耗资预计将高达2760亿美元,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武器项目。F-35将取代美军现在装备的
大批战机,包括F-16型战机、F/A-18型“大黄蜂”式战斗机、AV-8B型“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A-10S型攻击机等。英国、意大利、荷兰、加拿大、土耳其、澳大利亚、丹麦和挪威等参与研发的国家也将装备F-35。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戈登·英格兰说:“F-35‘闪电II’将成为美国及其盟国21世纪空中力量的中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今年2月组装出首架F-35型战机,并一直在室内接受测试,飞机将在今年10月首航。F-35今年将首先测试常规起降,预计将在2008年测试短距离起飞和垂直降落。

  根据美国与合作国家上月达成的原则协议,美国计划购买2433架联合攻击机,而合作国家一共计划购买710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说每架战机的价格约在4500万至6000万美元之间。美国空军将在2009年收到装备部队的第一架F-35型联合攻击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