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格变态 上千美军提前退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军方7日说,去年共有超过1000名美国陆军军人因存在反社会倾向的“人格变态”而提前退伍。美军称,前美军士兵格林因涉嫌奸杀伊拉克少女于本月3日被美国司法机关起诉,他正是由于“病态人格”的原因于今年5月退伍的。

  美国陆军军医处长基利中将说,这个数字占去年全部提前退伍军人总数的1.2%;而在伊战前的2001年同期,这个比例不到1%。基利称,大约有4%到5%的美国陆军士兵在战争地
区服役期间曾经服用过安眠药或抗抑郁类药物。

  基利中将说,这种反社会人格通常与战争带来的创伤没有关系,可能会伴随“患者”终生,在军人遴选中,此类现象不太容易被鉴别出来。

  根据美国军规,如果一个士兵的“人格变态”严重,达到影响其他士兵在军队环境中有效发挥作用的程度,他才能被开除,而且这一诊断必须由精神病专家或者有临床资格的心理学家对心理健康进行评估后作出。

  美联社说,“反社会人格变态”被定义为长时间存在操控、剥夺或损害他人权利的行为特征,比如反复撒谎、打斗或触犯法律等。

  □案例一

  奸杀伊拉克少女

  现年21岁的前驻伊美军一等兵史蒂文·格林被控于今年3月在伊拉克中南部城市马哈茂迪耶奸杀15岁的伊拉克少女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在事情败露前一个月,即今年5月16日,军方以“反社会人格变态”为由,开除了格林军籍。

  军方档案显示,在奸杀案尚未曝光前,格林因被诊断为具有“反社会人格变态”。这种“人格变态”并非精神失常,不会成为格林摆脱罪名的借口。据悉,格林现已被转移到原部队所在地肯塔基州关押,并将于10日出庭受审。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死刑。但他目前拒不认罪。

  □案例二

  失控撞击机舱

  一名曾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军士兵6日晚在一架从纽约飞往佛罗里达州坦帕的航班上突然失控,全力冲向驾驶舱,并用身体撞击舱门。机上乘客将其制服。坦帕国际机场发言人乔加甘说,6日晚11时左右,这名士兵拒绝了空乘要他坐下的要求,冲向飞机前部,一名乘客说,他像“在参加田径赛跑”一样冲向驾驶舱,撞了两次驾驶舱门。

  士兵的母亲7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在今年早些时候从伊拉克回到美国后,一直受到精神问题困扰,“神志错乱”、“意志消沉”,总妄想有人跟踪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