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最新战机“闪电”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4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由美国等9个国家联合研发的新一代战斗机———F—35隐形联合战斗机7月7日在得克萨斯州沃思堡首次公开亮相。这种飞机被正式命名为“闪电2”,以纪念两种早期的同名机型。

  据美国五角大楼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英格兰在当地举行的命名仪式上说,这种飞机将成为21世纪美军及其盟友的空中作战主力。美国空军参谋长莫斯利说
,将这种新一代战机命名为“闪电”是为了纪念美国二战时使用过的P—38“闪电”战斗机和英国在上世纪50年代中期制造的“闪电”双引擎超音速战斗机。

  F—35“闪电2”隐形联合战斗机主要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研制,英国等其他8个国家参与开发,共耗资2760亿美元,是美国历史上研发代价最高的飞机。

  F—35“闪电2”隐形联合战斗机是美国研制的新一代多用途作战飞机。它采用了隐形技术和其他高技术装备,将取代美国空军的F—16、海军的F—18早期型号及海军陆战队的AV—8等多种机型战机。美国空军最早将于2009年起装备这种飞机。(潘云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