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和黎巴嫩政府挫败纽约隧道袭击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41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7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和黎巴嫩政府7日先后宣布,挫败一起针对纽约公共交通系统的恐怖袭击企图,尽管这一阴谋目前只是处于“网上谈兵”的阶段。

  黎巴嫩逮嫌犯

  据黎通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通过监控一个宗教极端分子常用网站的聊天室和电
子邮件,发现一伙恐怖分子密谋袭击纽约的公共交通系统。黎巴嫩安全部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通过追踪恐怖分子的IP地址,锁定其中一人居住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并于4月27日逮捕了阿米尔·安达卢斯。被捕时安达卢斯正计划前往巴基斯坦接受为期四个月的恐怖袭击培训。

  策划水淹隧道

  这一阴谋的主要目标是位于哈得孙河水面以下、连接纽约和新泽西州的交通要道-荷兰隧道,目的是炸毁隧道引发水灾,淹没纽约曼哈顿金融区。报道说,这一阴谋与上个月被美军炸死的“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扎卡维有关,扎卡维的手下曾表示要为实施这一阴谋提供金钱和人力支持。

  嫌犯双面生活

  安达卢斯,不过他的真名叫阿西姆·哈穆德,是土生土长的贝鲁特人。被捕后,他的家人否认他和“基地”组织有任何联系。然而,在黎巴嫩政府发表的声明中,安达卢斯则完完全全是另外一个人。他向黎安全部门供认他属于一个极端组织,受命在贝鲁特过自由、放任的生活,掩盖自己宗教极端分子的身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