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坦言"感到厌倦"将辞去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陆永江):泰国选举委员会主席瓦沙那·蓬腊8日向前来祝贺自己65岁生日的新闻记者坦言说,他将在处理完手头工作后辞职。

  瓦沙那说,其实他早就想辞职了,因为“早已感到十分厌倦了”。只是因为此前举行的上议院选举结果认证工作还没有结束,而且还有一些因选举产生的投诉问题需要处理,所以他辞职的决定也就只好一拖再拖。而如果现在就辞职,会让人攻击他不负责任。

  瓦沙那表示,他已下令工作人员加快工作进度,以等必办的事情处理完后辞去现有职务,他说:“如果届时不辞职,来把我杀了都可以”。

  瓦沙那还说,他知道自己辞职会影响国家多个方面的工作。从国家利益出发,他希望尽快增选2名选举委员会委员来共同工作,使选举委员会委员人数达到法定的5人。这样在他辞去职务后,选举委员会的工作可以继续进行,同时再补选1名委员。瓦沙那表示,他目前不知道现有的其他2名选举委员会委员是否也准备辞职。

  以瓦沙那为主席的泰国选举委员会于今年4月2日主持举行全国大选,但这次选举被宪法法院裁定违反宪法无效,必须重新举行选举。随后泰国社会要求选举委员会辞职的呼声高涨,1名委员已因此辞职,目前还剩下包括瓦沙那在内的3名委员继续工作。泰国看守上议院曾提议补选2名选委,但泰国大理院(最高法院)裁定:如果现有委员不辞职,负有依法推选选委职责的大理院不会进行补选工作。泰国各大反对党也对现有选委继续主持新的大选表示反对和担忧,纷纷要求其辞职。为此,泰国现有选举委员会的去留问题成为影响泰国政局走向的一个重要因素,引起人们广泛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