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力擒“孤独之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08 青年时报

  据《纽约每日新闻》7日报道,就在伦敦“7·7”爆炸案周年纪念之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6日宣布挫败一起代号“孤独之狼”的“基地”恐怖计划:恐怖分子阴谋用重磅炸弹炸毁纽约交通命脉——霍兰德隧道,由此引发隧道上方的哈德逊河河水将纽约曼哈顿金融中心淹没。据悉,这一石破天惊的计划由扎卡维生前亲自策划,而FBI特工在监控网络聊天室时意外将其截获。

  聊天室截获恐怖计划

  扎卡维亲自操刀策划

  据FBI一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FBI特工在于数月前监测因特网聊天室时,意外发现一群自诩为“圣战战士”的恐怖分子正在热火朝天地在线讨论,如何响应本·拉丹的号召,重创美国经济。当时被列入恐怖袭击目标的包括各大中心城市的地铁和地下隧道,其中一项代号为“孤独之狼”的恐怖计划最为引人注目:用重磅炸弹炸毁纽约市地下交通命脉——霍兰德隧道,由此引发隧道上方的哈德逊河河水喷涌而出,从而将整个曼哈顿下城金融区淹没。

  FBI特工随后经过调查更是惊讶地发现,这项代号“孤独之狼”的阴谋计划绝非纸上谈兵。种种迹象显示,约旦籍恐怖魔头扎卡维生前不仅亲自参与了该行动策划,而且还进行了周密的资金安排。

  汽车炸弹炸毁隧道

  引洪水狂淹曼哈顿

  不久,应美国政府的要求,黎巴嫩贝鲁特当局将“孤独之狼”计划的一名重要成员阿米尔·安达洛斯利秘密逮捕。在随后的审讯中,据安达洛斯利交代,“孤独之狼”的所有参与者皆来自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基地”恐怖组织分支机构,由于该行动仍处于不断完善之中,因此具体有多少名参与者连他也不甚清楚。

  据纽约市警察局和FBI专家们分析,恐怖分子届时极有可能出动数辆装满炸药的汽车,然后当行驶到霍兰德隧道正中央时引爆,从而将隧道上方的哈德逊河河床炸出一个漏斗形缺口,使得汹涌的河水沿着隧道外溢。一旦阴谋得逞,泛滥的洪水将让整个曼哈顿金融区遭遇灭顶之灾。

  专家质疑计划可行性

  纽约仍加大安全防范

  “孤独之狼”让FBI惊出一身冷汗,然而有反恐专家却对这项阴谋计划的可行性提出质疑。一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称:“为了达到行动目的,你必须拥有杀伤力非常强大的炸药,而且还得对隧道内部的建筑结构以及爆炸所产生的效果一清二楚。所有这些都离不开资深专业人士的帮助。”

  其实,要想阴谋得逞,绝非那么简单:首先,霍兰德隧道除了顶层坚硬的岩床之外,其内部墙壁和地面皆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异常坚固;其次,即便果真因为霍兰德隧道被炸导致哈德逊河“漏水”,曼哈顿金融区也不大可能变成水乡泽国,因为它的地势位于哈德逊河之上。

  据悉,就在FBI于7月6日公布“孤独之狼”恐怖计划的同一天,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乔治·福斯曼宣布,美国政府将为纽约市包括地铁在内的铁路系统追加拨款4700万美元,比上一年提高25%,用于加强安全防范。


来源:纽约每日新闻 作者: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