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再敦促中东各方采取措施缓解人道主义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5 国际在线

  新华社联合国7月8日电(记者 刘历彬):正在德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日再次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敦促中东各方采取紧急行动缓解该地区正在出现的人道主义危机。

  安南说,目前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人道主义状况十分危险,他对此极为关注。他指出,以色列空袭了加沙地区的唯一电厂,这一行动严重影响了加沙地区的医院、食品加工企业、供水及卫生系统的正常运行,过去数周以来,以方对进入加沙地区包括燃料在内的生活必需品的严格控制更加恶化了当地民众的人道主义状况。

  安南呼吁以色列政府恢复并保证对加沙地区提供不间断的燃料供应,迅速更换被炸毁的电厂设备,确保食品和生活必需品能够进入加沙,并取消对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工作的联合国救援机构的行动限制。他重申,中东有关各方必须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并严格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

  这是自6月28日以军在加沙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安南连续第5次发表类似声明。他在此前的声明中警告中东局势有失控危险,并呼吁安理会尽快就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作出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