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借朝鲜导弹问题向日本央行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9日专电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7日敦促日本央行注意朝鲜试射导弹给日本经济带来的影响,并重申了他一贯反对央行加息的态度。

  谷垣祯一说:“日本央行必须彻底考虑朝鲜试射导弹对日本市场的影响,随后再谨慎作出判断。”谷垣祯一的讲话无疑秉承了其在加息问题上的一贯姿态,他认为在目前通货膨胀压力尚不大的情况下,日本央行不应当过早加息,以免影响日本经济复苏势头。

  不过,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与谷垣祯一持完全相反论调。他6日说,央行完全没有必要担心朝鲜试射导弹,因为这丝毫不会影响日本经济。

  日本央行从2001年3月起就一直维持零利率政策。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日本央行很可能在下周或下个月的例会上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统计数字显示,日本5月份的核心消费物价指数上升了0.6%,为连续第七个月上涨,表明通胀压力有所增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