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商一家4口南非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46 法制晚报

  当地警方在两个坑内发现4具被肢解的遗体 其中3人被枪杀 1名孩子被勒死

  华商一家4口南非遇害

  凶犯已被逮捕 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将于10日出庭受审 今年已有10名华人遇害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联络官杨慧北京时间今晨说,轰动南非的华人一家4口惨遭灭门案昨日告破,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凶犯的残忍程度为近年来所罕见。

  华商一家4口遇害

  有1名孩子被勒死

  杨慧说,遇害者是59岁的中国台湾商人陈启馨及其来自大陆辽宁省的妻子李桂君,以及他们的两个年龄分别为5岁和18岁的孩子。

  南非警方发言人玛丽·恩格尔布雷克特说,警方接到了这家华人失踪的报告后迅速展开调查。

  7月7日,在陈启馨的农场发现两处可疑的坑洞。警方连夜挖掘,最终挖出了被肢解的尸体。其中3具尸体被埋在一号深坑,另外1具与陈启馨体形相符的尸体埋藏在后院小屋墙壁附近的二号浅坑。4具尸体已腐臭。

  据南非警方介绍,陈启馨全家是5月4日在约翰内斯堡以西约20公里的克鲁格斯多普镇的家中被害的,其中3人被枪杀,1名孩子被勒死。

  凶犯已被逮捕

  10日出庭受审

  根据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入出境资料,陈启馨5月1日入境、妻子李桂君偕两个孩子于5月5日入境。5日过后一家人就音信全无,但离奇的是,陈启馨的信用卡在这期间仍有使用记录。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联络官杨慧说,凶案嫌疑人已被抓获,“他7月6日晚上被南非警方逮捕,8日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在死者家中逮捕了冒充这家主人的嫌疑人和他的女朋友,两人将于10日出庭受审。 警方将对这起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新闻背景

  今年已有10名

  华人在南非遇害

  今年以来,南非接连发生华人遇害事件。在踏入7月的几天内,就有数位华人落入凶残抢匪的魔爪,更有华人疑被华人杀害的事件。当地侨社团体提醒,在南非的华人应加强自我保护。

  据统计,包括此次华商一家4人被杀在内,今年以来已有10名华人在南非遇害。

  此外,当地的治安环境也令人担心,歹徒不仅白天公然实施抢劫,甚至发现对方稍有逃跑意图就开枪射杀,气焰十分嚣张。

  有分析指出,今年以来,大多遇害者都是被当地人抢劫所杀。文/记者 樊蕊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