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 高官被责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2:21 法制晚报

  在调查伊拉克平民被杀时 没有深究报告中漏洞

  美海军陆战队 高官被责失职

  新华社电 美国《纽约时报》北京时间今晨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驻伊美军地面部队最高指挥官基亚雷利认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一些高级官员在调查伊拉克平民被杀事件时
玩忽职守,并建议军方处分有关官员。

  基亚雷利认为,哈迪塞发生平民被杀事件后,基层部队发布的最初报告将事件说成是与反叛武装的交火,但驻伊美国海军陆战队有关官员没有深究报告中的明显漏洞和不实之词。

  基亚雷利建议军方处分这些官员,其中包括时任驻伊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二远征军最高指挥官的约翰逊少将。

  如果他的建议被采纳,约翰逊等人可能成为伊拉克战争以来被处罚的级别最高的美国军官。

  新闻回放

  哈迪塞事件年初被披露

  今年年初,美国《时代》周刊最先披露,美国海军陆战队涉嫌于去年11月19日在哈迪塞杀害24名无辜平民,但驻伊美军有关官员试图掩盖真相。

  新闻链接

  美驻伊两高官

  为“强奸门”道歉

  据《纽约时报》日前报道,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及部队将军共同发表道歉声明,就驻伊美军被控奸杀一名伊少女并杀害其家人一事向伊拉克人民道歉。

  此外,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近日加强了针对美军的袭击行动,并发誓要对美军士兵奸杀伊少女进行报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