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反洗黑钱组织新总部将设在加拿大的多伦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3:30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9日电: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消息,加拿大将在打击恐怖分子洗黑钱的活动中扮演领导角色,并让国际反洗黑钱组织埃格蒙特集团在该国设立新总部。

  加拿大财长弗莱厄蒂前天说,埃格蒙特集团(Egmont Group)将在该国的金融中心多伦多设立永久性总部。加拿大将在未来五年拨款500万加元,协助该组织成立各个相关的办事处。

  这个在1995年成立的组织,共有101个成员国。所有的成员国须把可疑的金融活动向该组织呈报。

  埃格蒙特集团今年希望把阵容扩大,让中国、印度和韩国加入。

  弗莱厄蒂表示,加拿大不久之后也将出任反洗黑钱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主席。这个由七国集团在1989年成立的工作组,旨在取缔洗黑钱和打击恐怖分子的非法融资活动。

  他说:“使这些罪犯不能继续为非作歹,使他们缺乏所需的资金来资助破坏性活动,这是最佳的途径之一。”

  弗莱厄蒂指出,加拿大保守党政府将毫不留情地打击洗黑钱或恐怖分子的融资活动。他今年2月提出的首个预算案将在两年内拨款6400万加元,加强金融监管机制。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斯托克韦尔·戴表示,他将在不久后提出立法,进一步提升加拿大的金融监察能力,将洗黑钱者绳之以法,并遏制作恐怖主义用途的资金转移。

  “加拿大是国际反恐斗争的重要伙伴,当我们堵住恐怖分子的财路,使他们得不到支持,我们就能扑灭恐怖主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