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拒绝巴总理停火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8日拒绝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的停火建议,但以军当日仍然撤出加沙地带北部部分地区,加沙局势稍显缓和。

  以军8日撤出了6日进占的加沙北部部分地区,他们撤出的地区包括拜特拉希耶镇、拜特哈嫩镇、埃雷兹工业区和3处原犹太人定居点旧址。

  但以色列8日并未彻底停止攻势,以军推土机当日在加沙城外搜寻武装分子使用的地道,并空袭了加沙城外一座房屋,造成包括1名6岁巴勒斯坦女孩在内的3人死亡。以军当日在加沙地带一共打死7名巴勒斯坦人。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8日向以色列提出了停火建议。他要求双方停止一切军事行动,恢复局势的平静。他说,巴勒斯坦政府致力于“以外交努力和平地解决当前冲突”,并呼吁有关各方立即介入,通过谈判的方式寻求合适的途径解决人质危机。

  不过这一建议遭到了以色列的拒绝。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办公室的官员说,除非哈尼亚答应释放沙利特,否则奥尔默特不会同意停火。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雷格夫也说,作为停火的第一步,哈马斯必须释放沙利特,停止用火箭袭击以色列。

  尽管双方在表面上并没有作出实质性让步,但仍然有迹象表明,解决人质危机的外交努力可能有所进展。美联社8日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日结束在加沙地带约两星期的斡旋,返回约旦河西岸。阿巴斯7日曾说,埃及的斡旋人员对找到解决危机的办法抱乐观态度。

  (新华)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