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在日部署“宙斯盾”级驱逐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海军官员8日证实,美国海军一艘装备“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导弹驱逐舰当天抵达日本横须贺基地。美国海军女发言人说,美国海军“马斯汀”号和约300名船员8日抵达第七舰队母港横须贺港。这艘排水量9200吨的军舰将在这里长期驻扎。

  “马斯汀”号驱逐舰2003年装备海军,是第七舰队最先进的舰艇之一。这次部署行动此前已列入计划。除“马斯汀”号外,横须贺港今年8月还将迎来“希洛”号导弹巡洋舰。
“希洛”号上月曾在美国海军夏威夷军演中演习拦截弹道导弹。

  “马斯汀”号和“希洛”号都装备“宙斯盾”系统。“宙斯盾”驱逐舰是当今最先进军舰之一,具有强大攻击力、高超的情报搜集和处理能力,以及强大的自卫能力,可侦察、跟踪和击落敌方导弹。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美国海军目前已在横须贺部署8艘装备“宙斯盾”系统的舰艇。

  (新华社电)

  

美在日部署“宙斯盾”级驱逐舰

  上图:美国驱逐舰驶向日本横须贺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