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向海军司令借来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9:35 深圳晚报

  英11岁女孩为写论文求援皇家海军

  向海军司令借来战机

  据英国《每日快报》8日报道,11岁英国小女孩凯尔赛·诺兰为了完成学校一篇关于“飞行和太空”主题的论文,大胆写信给英国皇家海军总司令乔纳森·班德,要求“借”一
架海军战机用以体验生活。出人意料的是,她这一异想天开的要求竟获批准。

  ◆致信海军司令

  据报道,凯尔赛·诺兰现年11岁,是阿米塔吉小学的学生。不久前,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学习竞赛,每个学生被要求写一篇主题为“飞行和太空”的论文。为写论文,许多同学都一头扎进图书馆查资料。但机灵的凯尔赛却不满足于这种老套做法,她决定向英国皇家海军“借”一架直升机,并登机亲自体验体验。

  凯尔赛查到了英国皇家海军总司令乔纳森·班德在政府的通讯地址,并给他写了封信。凯尔赛在信中说:“我和另外两个同学以及班主任乔安妮·内尔森太太一致认为,亲自乘坐直升机飞一回将会是不错的主意。如果对于我们这个要求您无法满足,我们将能够理解。”

  ◆军机空降小学

  出乎意料的是,凯尔赛在信件寄出后不久,竟收到了班德的亲笔回信。在信中,班德对凯尔赛在学习中的能动性给予充分赞扬。他写道:“我每天都要收到许多来信,然而,从来没有一个11岁小女孩来信向我借用直升机。”

  日前,班德亲自下令一架满载各种先进武器、价值1400万英镑的“山猫”海军直升机,飞向凯尔赛所在的学校。据悉,这种性能先进的直升机通常只在大型空展上才会偶尔露脸。

  ◆应邀乘机上天

  当这架“山猫”直升机降落在阿米塔吉小学的运动场上时,师生们无不惊得目瞪口呆,继而欢呼雀跃。

  凯尔赛应邀登上直升机,体验在蓝天翱翔的感觉。她兴奋地说:“这架直升机比我想像中的要小一些。当我坐在里面的时候,只见驾驶舱内有各种仪表按钮。我戴的那顶头盔尺寸太大。不过,整个体验爽呆了。”

  ◆立志参加海军

  海军上尉理查·高雷感叹称:“天知道凯尔赛究竟是如何说服班德总司令将军机借到手的。班德永远都是一个大忙人。凯尔赛做得太棒了。”

  据悉,凯尔赛下学期将升入曼彻斯特斯托克港的文法学校学习,现在她最大的志向便是长大后加入英国皇家海军,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海军女兵。(宗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