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内传出恢复造反派议员党籍呼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去年日本自民党中曾有议员对日本首相小泉提倡的邮政民营化法案投了反对票,且自动脱离自民党或被自民党开除。针对其中被称为“造反派”的13名无党派国会议员,日本自民党的参议院议员中传出了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之后,尽快给他们“集体恢复党籍”的呼声。

  报道称,为了明年夏季的参院选举,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正在试图拉拢这些“造反
派”议员。

  与此同时自民党也认为,这些议员能帮助其避免在国会上出现少于半数议席的局面,是不可或缺的“战斗力”。

  在小泉后任的候选人中,外相麻生太郎对此事态度积极,但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却回避此事。

  这一问题的具体讨论还需等到新的自民党总裁诞生之后,但预计在总裁选举中,这一问题会成为一个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