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开始调查伊尔库茨克空难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21:51 今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总检察院发言人格里德涅娃9日对媒体说,俄总检察院已着手调查当天伊尔库茨克空难的原因,不排除机械故障和人为失误导致这起重大空难的可能。

  格里德涅娃说,失事客机上的黑匣子已经找到,专家们正在进行检查,导致空难的原因要在黑匣子中的飞行记录被破译后才能知道。俄总检察院目前已将这起空难作为一起违
反飞行安全条例事故立案调查。

  另据俄交通和运输部长列维京透露,失事客机在飞抵伊尔库茨克机场时,机组人员曾通知地面指挥中心飞机即将降落,但随后便失去了联络。他说,当天伊尔库茨克下了雨,机场跑道湿滑。

  莫斯科时间9日凌晨2时50分左右,俄西伯利亚航空公司一架从莫斯科起飞的空客A310客机在伊尔库茨克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并在撞上机场建筑物后起火燃烧。失事飞机上共有192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截至记者发稿时,搜救人员已从飞机残骸中找到了120具尸体,有53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另有27人下落不明。

  伊尔库茨克航空部门当天公布的失事客机乘客和机组人员名单显示,飞机上可能有外国乘客。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新闻局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调查人员正在确认那些疑为外国乘客者的国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