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周边国家表示支持伊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7月9日电 (记者 徐俨俨 梁有昶) 为期两天的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9日在德黑兰闭幕。与会国家发表会议声明,对伊拉克政府及其抗击该国境内恐怖主义活动的努力表示支持。

  声明说,“参加会议的外长们一致强调他们对伊拉克政府和人民在抗击恐怖主义活动方面的全力支持。”外长们同时称,他们支持代表伊拉克广大人民的马利基政府,而目前
的伊拉克事务,特别是国防和安全方面的事务,应该逐步转由伊拉克人民自己选出的代表来处理。

  声明还指出,国际社会,尤其是本地区国家和国际组织,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为

伊拉克的重建作出更大努力。外长们还表示,他们各自的国家已经决定与伊拉克政府进行充分合作,来维护伊拉克和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各国外长最后在声明中说,他们希望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其前政权官员能得到透明和公正的审判。

  会议主席国伊朗8日曾表示将在声明草案中纳入要求驻伊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的时间表并希望得到各国代表的批准,但9日发表的声明没有提及该内容。

  会议主席、伊朗外长穆塔基在当天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外国武装分子对伊拉克的渗透及其恐怖活动必须被制止,因为这给了外国军队在伊拉克常驻的借口和理由。”

  本次会议8日在伊朗国际会议中心开幕。除穆塔基外,埃及、约旦、科威特、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叙利亚、

土耳其和巴林等国外长均出席了会议。来自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和伊斯兰会议组织的高级官员也应邀出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